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

2023-04-11 08:56:47 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4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钢铁产业是唐山市传统优势产业。倪岳峰来到遵化市河北宝钢制罐北方有限公司,滦州市唐山东钢金属板材制造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研发生产情况。倪岳峰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迈进。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研发推广节能降碳先进技术,进一步加大钢铁等传统产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力度,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倪岳峰高度重视唐山市矿山修复和资源循环利用。他来到古冶区唐山三友矿山有限公司和冀东启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察看相关工作。倪岳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矿山治理修复,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科学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全面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持续深化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近年来,唐山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加快形成。倪岳峰来到玉田县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情况。倪岳峰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壮大科技型骨干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倪岳峰还来到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和滦州市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察看奶业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河北比较优势,大力引进和培育奶业龙头企业,巩固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建立完善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扎实推进河北奶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开展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发展代耕代种、代管代收、全程托管等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省领导武卫东、胡启生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0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