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奔跑在雄安 相约向未来!2023雄安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

2023-04-09 23:17: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9日电(崔利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建设体育强省的重大战略,努力打造高水平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在雄安新区落地落实,不断展示“城市很美丽,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4月9日上午8点30分,2023雄安半程马拉松在雄安郊野公园鸣枪开赛。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200余名参赛选手以蓬勃的姿态起跑,用脚步丈量绿色雄安,共赏未来之城独特魅力。

4月9日上午8点30分,2023雄安半程马拉松在雄安郊野公园鸣枪开赛。中国雄安官网发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赛场上,参赛选手一路“狂飙”,顺利完成规定的赛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孙晓阳以1小时08分0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付楚尧、马翌轩分获亚军、季军;女子组方面,吴超超以1小时21分2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师永红、苏美玲分获亚军、季军。

2023雄安半程马拉松男子组颁奖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2023雄安半程马拉松女子组颁奖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据介绍,雄安马拉松作为新区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赛事,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2017-2020),成为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路跑赛事之一。2019年,雄安马拉松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在全国范围打响了赛事知名度,成为代表雄安新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2021年5月成功举办了雄安半程马拉松活动,丰富了赛事种类,不断推动全民健身迈上新台阶。本次赛事通过全民参与、深度体验的模式,让各位跑者用脚步丈量未来之城,用心灵感受雄安魅力,成为外界认识雄安、了解雄安的一扇窗口。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2023雄安半程马拉松深挖城市发展特色,展现“创新雄安、活力雄安、魅力雄安”的开放形象,打造城市名片,带动体育、旅游和文化等产业的大融合、大发展,彰显城市文化精神。赛事采用“体育+科技”理念,联手悦享雄安智能巴士,打造全新的科技智慧跑道。赛事现场在起点、补给点设置自动清扫车与自动贩卖车,无人驾驶收容车,令跑者们感受智能化、科技化的赛事体验,推动智慧交通融入智能城市建设,以科技推动体育发展、以科技为体育赋能。

  本次赛事融入“跑步+公益”理念,设有健康跑、家庭梦想跑公益活动,展示新区生态底色,对引导本地百姓绿色生活方式起到促进作用。通过公益活动提升城市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助推新区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改善。

  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赵丰东、于国义、边建国、王纪平、马綮鸿以及雄县人民政府县长付红瑜、安新县副县长侯润、容城县教育局局长梁立超,白沟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殷淼参加开赛仪式。

  本届雄安半程马拉松赛事以“奔跑在雄安 相约向未来”为主题,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承办,雄县人民政府、容城县人民政府、安新县人民政府、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8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