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衡水市调研时强调: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3-04-08 11:17:59 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在衡水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持续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

  4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衡水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倪岳峰来到位于武邑县的河钢集团衡水板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倪岳峰指出,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环保绩效全面创A,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类型,提升钢铁产业质量效益。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带动各类企业提高研发投入强度,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充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深入企业一线,大兴调查研究,切实为各类企业排忧解难,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武邑县武罗现代农业园区,倪岳峰认真听取园区建设和武邑红梨标准化生产情况汇报。倪岳峰强调,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做优做强农业优势产业,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要强化农业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畅通农业科技孵化转化渠道,建强用好农业科技特派员队伍,加大优质品种推广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京津周边布局建设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立健全仓储配送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为京津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在位于阜城县的衡水晶耀前进汽车灯具股份有限公司,倪岳峰观看产品展示,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夯实县域经济根基。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认真执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省领导吴晓华、时清霜参加调研。(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