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4-08 08:58:34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4月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抓住春季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形成干部带头、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要大力实施太行山燕山绿化、北方防沙带建设等重点绿化工程项目,抓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和国有草场试点,打造一批森林城市和森林乡村。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因地制宜选择树种,在绿化基础上加强彩化,扎实推进塞罕坝机械林场二次创业,稳步提升林草湿地生态系统固碳能力。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处理好防火与旅游的关系,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林长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保护好林草生态资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措施到位,加强与中央指导组的沟通汇报,抓实抓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督促指导到位,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抓好巡视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紧扣巡视重点,加强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的巡视监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巡视整改,用好巡视成果,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可靠的巡视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