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一季度河北向30多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4.35亿立方米

2023-04-06 09:21:58 来源: 河北日报

  形成有水河道1868公里,比去年同期多500多公里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统筹利用水库水和引江东线、引黄等水源,积极开展河道生态补水,累计向滹沱河、滏阳河、沙河等30多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4.35亿立方米。通过生态补水,形成有水河道1868公里,比去年同期多500多公里。

  今年以来,河北以“统筹协调、综合施策、量水而行、保障重点”为原则,加强对本地水、外调水等各类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联合调度。结合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较多的实际情况,河北利用水库水3.24亿立方米开展生态补水,约占补水总量的74%。同时,经过多方协调,先后启动渠村和潘庄两条引黄线路,累计引黄河水0.51亿立方米。

  全省坚持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保障重点河湖生态水量需求。一季度,滹沱河—子牙新河的补水总量超过1.3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道311公里,长度位居全省补水河道首位。向白洋淀生态补水1.44亿立方米,保证了白洋淀生态水量需求。

  据了解,为保障河湖环境面貌持续向好,围绕资源管理、生态保护、污染防控等领域,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在3月上旬组织开展河湖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省各级河长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目标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全力维护好河湖生态环境。

  下一步,河北将继续坚持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统筹配置,在合理安排和有序实施河湖生态补水的同时,有序做好深度节水控水、河道水网连通等各项工作,让河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任树春)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