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林草局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2023-04-05 10:53: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林草局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

  增强防火意识 告别祭祀用火陋习

  日前,省林草局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倡导人们不在森林草原违规用火,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为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倡议书提出:要学习防火知识,增强防火意识,进入森林草原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自觉履行防火责任,不携带火种进入森林草原,不在森林草原违规用火。祭祀活动重于心而不拘于形,缅怀英烈、祭奠先祖可以采用扫墓植树、送鲜花、系丝带、云祭祀等绿色环保的方式,告别祭祀用火陋习。主动向身边人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安全避险常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遇到森林草原火情,切勿盲目扑火,要首先保障自身安全,立即拨打森林草原火警电话12119。发现野外违规用火的,应当自觉制止和举报。违反野外用火规定,引起森林草原火灾造成损失,须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