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总林长会

2023-04-04 21:25: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 4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第一次总林长会,全面落实《河北省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和雄安新区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工作要求,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雄安新区常务副总林长安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新区林长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刚主持会议。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同志,雄县县长、县总林长,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33个乡镇各级林长及雄安集团生态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雄县县政府,容城县、安新县设分会场,33个乡镇各级林长于分会场远程参会。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听取了三县关于2023年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22年新区、三县林长制考核结果,传达了河北省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宣读《关于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令》(雄安新区总林长令〔2023〕第1号),安庆杰就林长制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推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重点是“植好绿”“护好绿”“发展好绿”。一是“植好绿”,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抓住春季时间多种树,种好树。二是“护好绿”,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做好防火、防人为毁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织密织牢“一长两员”管理网,强化林业执法,推动生态赋能。三是“发展好绿”,建立千年秀林长效平衡机制,及时拨付土地流转资金,探索发展林下经济和相关产业。

巡林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三县政府和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二是各级林长两员要经常下乡检查防火工作。三是要将防火思想宣传到百姓心里。四是要做到“拉黑脸”,不做“老好人”,严厉严肃开展森林火灾问责追责,狠抓反面典型。各县、乡镇、村级林长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雄安新区总林长精神,确保各项林长制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新区春防期间,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巡林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后,安庆杰带队赴千年秀林九号地块进行现场巡林检查。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