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环保帆布袋上手绘雄安春景

2023-04-04 21:25: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李雪娇)风和日暖,万物生长,雄安新区悦容公园春色满溢,片片花开,近日,在一片风光旖旎的美景中,“春想雄安 乐在悦容·手绘环保帆布袋”沙龙活动在悦容公园南苑成功举办。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前,雄安新区正在创新性地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立足儿童发展现状及实际需求,聚力儿童友好服务供给,积极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雄安路径”,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全领域。“春想雄安 乐在悦容·手绘环保帆布袋”沙龙活动则是雄安探索儿童友好城市的一次生动实践。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活动由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雄安绿研智库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绿色人居环境分会联合发起主办,来自雄安集团、容和教育总校等雄安参建单位共25组家庭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

图片

悦容公园春景。雄安绿研智库供图

  悦容公园是贯穿容城组团南北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生态景观廊道,也是容城组团公共活动聚集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活动伊始,小朋友们乘观光车穿梭在悦容公园的景观道路上,路过溪、涧、岛、桥,一路驶向生机盎然的春天里。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感受过春天的烂漫与缤纷,小朋友们正式解锁活动主题。伴随着林间清爽的风和枝头悦耳的鸟鸣,小朋友们尽情放飞想象力,将所见所想融进画作,用饱满的色彩创造出自己的视觉语言,将帆布袋绘制成一个个饱含希望和快乐的艺术品。

  雄安绿研智库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将环保理念“袋”入行囊,还将环保的“种子”埋在心中生根发芽,养成环保绿色的生活习惯,共同守护雄安“蓝绿底色”。未来,雄安绿研智库持续为雄安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智库力量。

  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树立儿童友好理念并积极行动起来。近年来,雄安新区致力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策划实施各类活动,广泛动员各级妇联组织、社会组织、家庭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积极践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营造出浓厚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