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税务:“春风行动”助力新区项目建设

2023-04-04 17:5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 为保障重点项目推进,高效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税务部门聚焦重点项目涉税需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精细服务为新区建设增添“税元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1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了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共43个,总投资41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等方面。

  目前,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容西安置区项目二期正在加快施工。项目承载着保障征迁安置、服务周边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功能,建成后将成为新区百姓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在承建安置房项目过程中,新区税务部门给予企业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及全面细致的纳税服务。”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婕表示,新区税务局对该项目进行全流程、全周期的追踪管理。针对公司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够透彻、掌握不够全面的问题,税务人员主动上门进行系统辅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2022年河北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出四个方面15条举措服务和支持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税务部门依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成果,在5G智慧办税、跨省异地电子缴税、数字人民币缴税等工作上先行先试,不断提升税收精细服务水平。目前,雄安新区有200余项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100%的涉税项目实现全区通办,跨区域经营建筑业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业务网上办理率达80%以上,切实让新区疏解企业和参建企业感受到办税缴费的便捷高效。

  税费优惠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R1线是雄安新区主导的城市轨道工程,是新区规划“一干多支”的主干线,全长约86公里,中交二公局参与开发了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第二标段项目。

  中交二公局雄安分公司2018年成立以来,参建了京雄城际铁路、R1线、中交未来科创城等一大批新区重点建设项目。目前,EA1东延项目顺利完成交工验收、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成功封顶、G336项目主体基本完工。

  “在承建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新区税务部门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中交二公局雄安分公司财务总监杨小庆说,“因为前期项目建设生产投入量大,新区税务局成立了专班,对项目进行全流程、全周期的追踪管理,主动上门进行系统辅导,帮助我们四次申请的退税都已到账,共计7763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新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出开展企业名单,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按户整合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情况,对比申报数据、建立台账,为高效、精准开展税惠服务提供基础支撑,准确及时享受政策。

  支持研发创新为企业增添“税动力”

  作为雄安新区第一座建材生产基地,容西混凝土搅拌站为新区多个项目提供物料支撑。

  搅拌站突出雄安新区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研发活动使企业具备了对设备升级改造的能力,在改造过程中,实现了专业设备性能改善和拥有新的生产力。”该企业常务副总经理于东磊骄傲地说道:“2020年以来,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35万元,减免税额81万元,有效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了科技创新力、市场竞争力。”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新区税务部门制定了更加全面精细的服务措施,深入企业“一对一”帮扶,全面落实“网格化”服务制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走得更远更稳。

  雄安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丰富优化服务措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