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聚万商 领筑未来”雄安新区智能建造产业链大会暨“智慧城市·未来社区”发布会圆满举办

2023-04-03 20:2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封俊龙)4月3日,以“雄聚万商 领筑未来”为主题的雄安新区智能建造产业链大会暨“智慧城市·未来社区”发布会,在雄安温德姆酒店举行,百余家优秀供应商齐聚一堂,共论雄安新区智能建造发展之路,共绘未来社区美好宏图。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封俊龙 摄

  此次大会由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领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对《雄安新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的率先响应。《实施方案》明确了雄安新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目标,提出到2025年10月底,智能建造相关标准逐步建立,智能建造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中国电建智能建造平台,也将围绕建造过程统一高效管理的目标,实现建设全过程动态监测、资金全流程闭环、安全管理与安全生产要素全方位监管、多方信息融合及工作协同。平台主要由数字建造BIM管理系统、智慧安全HSE系统、智慧工地系统、区块链支付系统和区块链监理系统五大场景组成,并配置决策支持中心模块,为探索智慧城市发展模式,以数字孪生为基底打造绿色、智慧、未来之城提供了智慧样本。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刘佳对雄安新区建设进展及政策体系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雄安新区坚持绿色、智能、创新发展,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及软件、科创服务等高端高新产业,推出围绕新基建、智能城市建设、关键性技术研发等领域的专项支持政策,充分释放关于智能建造、未来社区、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信号。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对新时代新阶段城市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雄安·电建智汇城通过构建场景应用体系,以孪生基底通络城市治理业务、以数据交叉赋能城市高效运转,创造“雄安质量”。

  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海波提出高质量发展目标和“12345”总体方针,业务赛道定位为“绿色住宅、智慧城市、开发代建、物业服务、产业运营”五个赛道,与更多优秀合作伙伴一道,打造“共链、共生、共赢”的绿色合作生态圈。

  在“智慧城市·未来社区”发布会环节,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端介绍了中国电建智慧城市·未来社区理念架构,围绕“未来社区是什么”“中国电建的未来社区是什么”“雄安·电建智汇城未来社区怎么做”三部分展开,系统论述中国电建智慧城市“1+3+17+X”未来社区产品体系,即“共创美好生活体”1个核心主题,“城市功能共同体、社区生活共同体、社群精神共同体”3个共同体,“17+X”个未来生活场景。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智慧共享、绿色集约、和睦共治”三大理念,诠释了“共创美好生活共同体”的核心主张。

  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的雄安·电建智汇城,正是中国电建智慧城市·未来社区理念在雄安新区的完美落地。项目涵盖写字楼、商业、公寓、酒店及经营性文化设施五大业态,致力于打造智能化、低碳化、人文化的未来社区,致力于成为中国电建投建营一体化标杆型示范区。

  此次盛会开启了中国电建产业链向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转型升级的里程碑式新阶段,领筑供应链立足“赋能智慧城市”的使命和愿景,实现智慧物业、智慧商业、智慧运营、智慧生活等多个应用场景构建,进一步服务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重大战略,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全方位“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打造雄安首个智能建造产业链平台,筑就中国电建智慧城市·未来社区的“雄安样板”,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蓬勃发展。

  中国电建集团领导刘庆华、张文辉、郑国安,中国电建地产集团领导朱成林、李劲松、于建勋、周全、武琳、张世铮,中国电建地产区域相关人员及各供应链单位参加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