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科技·人才·创新周丨您有一张“雄才卡”请查收!

2023-04-03 20:26: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 “早上好,给大家来送卡了”。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斌今天一大早就将雄才卡送到雄安雄创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人才手中。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近日,新区党工委人才办组织开展为A卡人才、重点企业上门送卡服务。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分组行动,前往国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单位送卡,与雄才卡持卡人互动交流,认真听取工作建议。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雄安新区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雄才卡服务工作,进一步体现对人才的尊重,提升服务水平。

  拿到雄才卡的企业员工激动地说:“我是去年入职的,来了后一直特别关注新区的人才政策,也特别开心能够成功申请到雄才卡。之前工作一直也比较忙,没有时间去办卡,也感谢新区人才办工作人员今天特意上门给我们送上雄才卡,给我们讲述雄才卡的一些权益,很期待拿着卡去享受体验这些服务事项。”

  雄才卡是雄安新区招才引智的重要一招,根据社会贡献、专业程度和学位等级,分为A、B、C三类,分类给予人才创新创业支持、交通出行、文体休闲、医疗健康、子女教育等多项优质服务,目前已有3774人成功通过首批雄才卡审核,其中A卡38人、B卡588人、C卡3148人。

  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项目经理刘妮妮动情地说:“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错过了上海、深圳,怎么能再错过雄安呢。拿到雄才卡的那一刻,就觉得特别安心,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认可,对雄安新区很有归属感。我近期就准备把户口迁移过来,没有了后顾之忧,就可以全身心搞好科研,就是把根扎在雄安了。”

  同样是拿到首批雄才卡A卡的雄安创新研究院的付孟博说:“获得雄才卡,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当然更是一种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地以实际行动来建设雄安这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除了推出雄才卡服务外,新区人才工作步履不停,先后打造雄安安居、雄安蒹葭等人才品牌,组建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建成投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且成功举办科技·人才·创新周、国聘行动雄安专场等活动。截至目前,新区已选录招聘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柔性引进院士等高端人才100余人,新增各类创新创业人才2.5万余人,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

  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建设人才特区和高端人才集聚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是中央和省委赋予雄安的重要使命。新区始终牢记这一初心使命,聚焦服务疏解和产才融合工作重点,实施“聚焦新产业 集聚新人才”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构建有雄安特色的人才政策服务工作体系,雄安雄才、未来已来的趋势已初步显现。

  下一步,新区党工委人才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雄安人才政策10条,实施“百千万人才进雄安”行动,建设用好中试基地、科学园等一批科创平台载体,积极鼓励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雄安创新创业,倾心倾情倾力聚雄才、创未来,让各类人才在新区放下行囊、成就梦想,将新区打造成“空气中弥漫着创新味道”的全球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