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强化校地联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师生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3-04-01 18:06: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 近日,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刘怡带领财政学系师生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与刘怡一行座谈并专题宣介。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万岷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万岷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央赋予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建设人才特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等使命。近年来,雄安新区把做好科技、人才、创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牵引,着力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努力营造创新氛围,推动空气中弥漫着创新的味道,期待北京大学的广大优秀人才毕业后可以选择雄安、扎根雄安,与“未来之城”一起“拔节生长”。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财政支付中心以及雄安新区区块链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雄安新区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财政资金等支持政策以及区块链技术在财政管理中的实践经验。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北京大学师生就产业发展、人才引进、财政管理等话题进行提问,万岷及有关部门同志一一予以交流解答。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19级博士生林雨昕在5年多前曾跟随系里一起参访雄安新区。此次来到新区,林雨昕有了不一样的感触。“我切身体会到新区的规划蓝图正在一步一步实现。”林雨昕说,兼顾艺术感与科技感的雄安站,辅以精美设计的城市绿化,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室内设施,雄安新区的发展真正做到了凝智聚力、日新月异。在林雨昕看来,未来雄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吸引各方人才。优美宜居的环境,精准服务的人才政策,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职业环境,都将成为雄安新区的优势。

  据了解,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一行先后到雄安站、容东智慧体验中心、雄安新区规划馆、白洋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雄安新区规划情况和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