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4-01 11:25:47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更好组织动员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满意。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政治监督和自我约束,推动管党治吏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严的基调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按照守正创新要求扎实做好十届省委第三轮、第四轮巡视,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视巡察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指出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反腐,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肃贪。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主要措施》,强调要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解决长期制约河北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落地落实,聚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调研思考,制定对策措施,全面提升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大兴调查研究牢牢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23—2027年立法规划》《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和《河北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立法工作,聚焦全省中心工作抓好重点领域立法,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