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2023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2023-03-31 22:2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建设工地和流动人口众多,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流行,最大程度降低突发事件对新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3月3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三县疾控和卫生监督系统共计100余人参演,省疾控专家邓祖昆等7人出席并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背景,模拟突发事件发生后,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终止应急响应等应急处置流程。雄县、容城、安新疾控中心及卫生监督所共出动救护车等专业车辆14辆,围绕演练科目,逐项开展了应急指挥、应急集结、个人防护、现场流调、快速检测、疫源地消毒、风险评估、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聚焦“补短板、促提升”,参训人员准备充分、密切配合、处置得当,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新区卫生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团结合作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工地卫生安全提供了卫生保障。

  下一步,新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以更专业的素质、更过硬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全力保障新区群众和建设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