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3年“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举行第二次送教活动

2023-03-31 22:25: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李雪娇) 3月30日,雄安新区2023年“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第二次送教活动在容城县贾光乡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昀飞主持。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干部教育培训载体,充分展示优秀年轻干部学习成果,发挥教育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新区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容城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雄安新区持续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容城县将坚持打造“一村一品”乡村产业的新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四业并举”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谱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容城新篇章。

  活动现场,4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和2位村书记代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悟,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实际就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实现2023年“展五新”目标建言献策,共同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三级业务主办王强以《深学履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建设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进行分享,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方面论述提炼出来,讲述基层党组织运行管理机制和运行规范,以组织振兴保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好,凝聚好,坚定不移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局。”王强说。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二级业务主办冯国栋立足雄安新区实际情况,带来《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专题分享,共同探索实现新区乡村振兴路径。他提到,两年来,新区认真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新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一级业务主办卢泉岩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未来之城乡村振兴》展开分享,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他以雄安新区“1+4+26”规划体系为例,对农村生态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具体实践思路,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的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县副县长(挂职),河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授、副院长范晓飞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主题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范晓飞结合国际形势,浅谈我国农业发展方向,介绍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总结先进地区乡村管理经验,根据当前雄安新区农村发展现状,探讨雄安高产、优质、高效的农业发展之路。

  容城县贾光乡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艳东从强化队伍建设、拓展联建模式、筑牢基层堡垒、弘扬美德新风、创新乡村治理五方面诠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速跑”》。容城县贾光乡沟市村党支部书记朱伟东则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总结过去工作,展望未来发展,表达出奋楫争先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马綮鸿对6名分享代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区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建设雄安新区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雄安新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为重要的使命和任务,要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重大国家战略的视角明确方向,敢于开拓创新,敢于迎难而上。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清晰认识到,新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服务相对薄弱,如何从相对落后的低水平农村加快向现代化农村转变,如何利用好新区快速城市化产业化的宝贵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一条雄安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需要大家研究思考,不断探索破题。要提升素质能力,做堪当建设雄安新区历史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都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持群众观点,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又好又快地成长起来,早日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走访贾光乡城子村高标准大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当天,相关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实地走访贾光乡城子村高标准大棚,对贾光乡的历史人文、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等基本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挖掘本地产业、资源、人文、生态独特优势,共同探索符合乡情、村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和容城县年轻干部、党群系统干部、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贾光乡党政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