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科技·人才·创新周丨雄安新区举办首届先进技术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空天领域)大会

2023-03-31 22:25: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李雪娇)近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系列活动“压轴”大戏——雄安新区首届先进技术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空天领域)大会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头部企业等100多位代表齐聚雄安新区,共商新区空天领域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大计,推动先进技术项目落地新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并致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大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进展、政策体系及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与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国家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北京军友诚信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与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北京中科创星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必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泰瑞通和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推重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签订项目落地意向合作协议。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新区领导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近6年来,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累计完成投资5100多亿元,总开发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达4100多万平方米,3500多栋楼宇拔地而起,新建道路570多公里,地下管廊130多公里,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地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新区领导强调,目前,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总部等疏解项目加快落地,中国卫星网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信息中心、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继落户新区,空天信息产业联盟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一园多区”航天产业发展布局初步形成,一系列加快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发展的举措即将出台,各类资源要素汇聚的良好产业发展生态初步形成,为深化空天领域科技协同创新,助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与会嘉宾积极建言献策,带动空天及相关产业资源向新区聚集,助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之城。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作为收官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本届创新周的成果和亮点。3月20日以来,以“聚雄才·创未来”为主题的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硕果满满,举办了“1+6”主体活动,集中发布了企业政策日历、人才政策十条等一系列政策,集中推进了雄安新区科学园、中试基地、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重点产业平台,集中签约了北京4所疏解高校雄安科技专项、清华大学“稳态微聚束(SSMB)极紫外光源设施”大装置等20余个重点项目,并启动了“百千万人才进雄安”行动。活动期间,新区有关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围绕科技人才创新主题,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

  据悉,本届活动周共有200多名高层次人才、100余名青年创客、30余所高校青年大学生、310多名企业家来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各类活动集中展现了雄安新区近6年的规划建设发展成果,营造出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表达了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成为让年轻人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全球创新高地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