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现代农业观摩活动助力雄安“三农”场景建设

2023-03-31 21:03: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李元闯)为加快打造绿色生态、科技赋能农业强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三农”场景,3月29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现代农业精品果蔬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创新争先、实干担当,聚焦优势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奋力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在雄安新区落地见效。

观摩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王阳 摄

观摩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王阳 摄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雄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安新县阳雀湖西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容城县南张镇高宇农业园,实地听取各县主管部门、园区项目负责人关于产业园区运营情况的汇报,就新区现代农业精品果蔬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随后在南张镇西野桥村委会召开了雄安新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座谈会上,新区三县农业农村部门就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互学互评,各抒己见,交流分享先进经验。会议总结了新区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实践成果、推进优势产业区域化布局、集群化发展、专业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等相关工作,对接下来新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现实要求,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的重大战略。我们要立足雄安新区特色资源,通过找亮点、找不足、找思路,促提升、促发展,持续推动精品果蔬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果蔬标准园,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区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农业基础越来越夯实。接下来,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当前新区农业发展新形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建立全流程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强化品牌农产品质量管控和认证,打造“雄安安选”农业品牌。同时,要聚焦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智慧农业的建设发展,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积极引入农业行业领军龙头企业和科技型农业人才,走出新区、走进更多优质农业产地学习经验,加速推进新区农业体系的蜕变,加快打造绿色生态、科技赋能农业强区,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更多力量。

  新区三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及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