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百银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银政企系列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27 18:40: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搭建银政企交流合作平台,打通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雄安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3月23日,雄安新区举办“百银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银政企系列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联合印发了《雄安新区“百银进万企”银政企对接活动方案》。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四部门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生动实践,为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融资对接平台和政策宣传平台,对进一步破解雄安新区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瓶颈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就金融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公共服务、税收政策等惠企服务政策进行讲解。4家银行代表围绕加大银政企对接力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力新区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4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各项助企政策的使用情况。8家银行分别与新区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张皓阳表示,人民银行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头等大事,实施一系列稳健的货币政策,为市场主体发放高含金量的政策红包,促进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升级、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希望各金融机构依托此次银政企系列对接活动,建立与企业休戚与共、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关系,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为擘画雄安新区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宏伟蓝图泼墨添彩。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王志勇表示,近年来,人民银行和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相关战略部署,从体制机制、信贷投放、产品创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新区企业发展。2022年末,新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0.8%,贷款增速稳居全省第一,绿色贷款同比增长251%,支农支小再贷款发放量是营管部成立之前,三个年度投放总量的3倍。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把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融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汇聚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合力,发挥平台信息撮合、数据增信等非金融服务功能,更好满足新区企业融资需求。发挥数字人民币普惠性,探索数字人民币在信贷发放环节的推广普及,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税务局局长李军表示,新区设立以来,银、政、企三方建立了融洽的互动关系、形成了良性的沟通机制、创建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在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强化“银税互动”、破解融资难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下一步,新区税务局将以此次银政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共同为服务疏解及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公平、透明、便利的良好环境。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夏伟亮表示,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离不开精准化的金融服务。希望通过此次银政企系列对接活动,打造“部门联手、市县联动、银企互动”的银政企命运共同体,持续加大市场主体金融服务力度,为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融资环境,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赵栩晨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正在迈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让企业来的了、留得住、发展好,是每位雄安人共同奋斗的目标。新区公共服务局制定了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教育、医疗、社保、医保等政策,增强公共服务吸引力;围绕市场准入、项目审批、招投标等方面,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充分利用银政企对接平台,围绕企业需求、实际困难,精准帮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联合举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具体承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雄安智能城市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33家金融机构、50家企业代表及5家新闻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7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