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去年争取中央各类教育专项资金213.58亿元

2023-03-27 09:03: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去年争取中央各类教育专项资金213.58亿元

  从省教育厅召开的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对接跑办教育部44次,争取中央各类教育专项资金213.58亿元,比2021年增加14.17亿元,增量居全国第1位;争取本科、硕士、博士计划分别比2021年增加1.4万人、1410人、159人,本科计划增量居全国第4位,硕士、博士计划增量均居全国第8位。

  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我省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不利于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的束缚性政策,进一步为高校松绑,扩大高校自主权,努力为高校科研人员优化政策环境,让他们从繁琐的行政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专心科研创新。各高校将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合作,围绕企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各高校将把促进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拓展就业岗位,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按时间进度落实好政策性岗位,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高校书记校长将带头访企拓岗,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打造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指导队伍,实施就业育人行动计划,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做好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建立就业状况预警制度,根据就业情况,动态调整高校学科专业,促进高校专业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强化责任落实,各高校将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就业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要求,为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提供保障。

  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各地各高校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坚持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首位,确保校园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保健康、防重症为重点,落实好“乙类乙管”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学校医护人员能力水平,最大限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6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