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宣传民警走基层丨春日“警”色 守护满满

2023-03-26 14:36:59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巡逻防控、及时救助、校园普法……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构成了每个派出所的日常工作,在平凡点滴中,基层派出所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

  今天,小编带您走进容城县公安局龙泉河派出所,沉浸式体验派出所的日常。

  普法教育促成长

  “同学们,大家记住了吗?”“记住了!”伴随着学生们齐刷刷的回答声,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陆续在容西片区荣德初级中学、云溪小学等4所学校进行,累计百余名学生接受此次普法教育。

  课堂上,宣讲民警以案说法,以法论事,向同学们普及应具备的法律知识。民警还通过一对一现场互动的方式,对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积极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法律观念,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法制教育课,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片

图片

  真情救助暖人心

  “喂,警察同志,我在路边发现了一位老人躺在地上......”3月9日下午6点多,一位热心群众急切地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位老人正躺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发现其有些神志不清,民警将老人唤醒后,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事先开好暖风的警车内取暖,待老人状态好转后,耐心询问道“大爷您家住哪里?记得家人的电话吗?”经过一番交流,民警得知了老人名字和住址,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图片

图片

  重点区域加码巡

  “这个地方要仔细检查!”夜幕下,一组巡逻队员正在列队前行,这是龙泉河派出所利用“警保联动”警务优势,组织派出所民辅警、项目工地保安开展夜间巡逻工作的画面。

  为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护航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龙泉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分班分组,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每日巡逻,重点对辖区主要路段、项目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开展夜间巡防,提高“见警率”,清除治安死角。同时,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对居民进行防盗窃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天气转暖

春天已悄然而至

校园里、街市上、夜色中……

处处出现的美“警”

为春天增添了别样“警”色

而他们

用坚守和付出默默地温暖着这座城……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3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