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打造高端产业技术研究院 助力未来之城拔节生长——2023年第五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3-03-25 21:42: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李元闯)3月24日下午,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和工委党校主办的雄安新区2023年第五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总第三十四期)在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讲。本次培训特邀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始院长冯翔以“打造高端产业技术研究院 助力未来之城拔节生长”为主题进行授课。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2023年雄安新区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自主创新意识,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主动承担起推动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任,不断增强新区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动力和活力。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培训会上,冯翔就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院背景、理念、模式、思路以及建院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分享,并对雄安可创新方向提出了建议。冯翔表示,雄安新区致力于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在推进建设发展进程中,创新人才和创新企业是不竭动力,如何加速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是新区创新发展的关键。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产业创新等方面具有较为成熟的经验,科技创新载体平台搭建已初见成效,并通过多个平台吸引了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入驻。接下来,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继续加强与雄安的对接联系,努力把自身运营的有益经验转化为推动新区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在场学员踊跃举手,就产业技术顶层设计、产业发展、企业入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冯翔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根据新区实际情况进行了一一作答。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完冯翔教授的讲述,对未来创新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接下来将认真领会本次培训收获的知识,以创新为抓手,不断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在创新中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培育亮点,为打造“数字雄安”“智慧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1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