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国首张E波段微波电台执照落地雄安新区

2023-03-25 18:28: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 3月22日,全国唯一E波段高容量微波试点转段会议暨全国首张E波段微波电台执照颁发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向雄安移动公司颁发了全国首张E波段微波电台执照。这是雄安新区在2022年8月获批全国唯一E波段通信试点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E波段正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将有效解决雄安新区大规模基建地面光缆传输不稳定和白洋淀水面区域光缆传输难等突出问题。E波段频率的应用也将推动微波技术研发、测试及应用等领域的积极探索,有力支撑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E波段高容量微波是指工作在60-90GHz的电磁波,具备71-76GHz和81-86GHz的10G频谱宽度,上下行支持500M、1G、2G等6种类型带宽能力。E波段具有传输成本低、可用带宽高、系统容量大等优势,尤其适用于高密度的都市通信小站建设和汇聚站点的建设。

  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一指导下,雄安新区E波段高容量试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已实现施工区、公园、水域三大场景的18套试验设备的部署开通。下一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联合保定无线电监督执法局、雄安移动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持续深化E波段高容量微波试点研究工作,扎实推进5G、千兆宽带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1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