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科技·人才·创新周丨董宁:雄安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

2023-03-25 15:35: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 为推动科技、人才、创新深度融合,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3月20日,以“聚雄才·创未来”为主题的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疏解企业、疏解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重点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团队汇聚雄安。作为深耕数字身份软件技术领域龙头企业的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受邀参加本次活动。近日,记者连线董宁,听她讲述对新区建设发展的了解及感受。

  中国雄安官网:作为率先将全球前沿的IAM理念、方案和技术产品在中国推动落地的创新科技企业,竹云有哪些科技创新亮点和优势?您对雄安创新发展的关注点是什么?

  董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竹云作为深耕数字身份软件技术领域的头部企业,一直致力于产业发展与安全融合的场景创新。在数字城市、数字政务、各行企业的数字身份安全、产业场景的连接赋能、数据资源运营、车路协同等领域具备技术领先、场景丰富、应用创新等亮点优势。

  此次到新区,关注到“数字雄安”的建设与数字化创新方面发展迅速。竹云的主流业务与雄安的构建安全、高效连接的新型基础设施以及建设集约、先进的城市级运营服务平台等多个业务场景与发展诉求很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合作共赢,促进新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化的时代标杆。

  中国雄安官网:雄安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已初具规模。此次来到这里,您有哪些深刻的体验?

  董宁:此次受邀来到新区,对新区建设发展之迅速、宏大有序的规划深感震撼,“起笔是世界眼光、落笔是时代标杆”。此次活动行程安排紧凑丰富、对接质量高,与许多企业和人才碰撞出了火花,收获满满。最主要的感受是新区对高科技、创新技术的应用、服务、人才的迫切需求。雄安新区的地理、人文、生态环境,给人稳定、坚实、共生的力量,相信更多的优秀企业、人才团队会很快汇聚在这里,与新区共同成长、共创共赢。

  中国雄安官网:随着新区的建设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渐增。对于新区的人才政策,您是否有了解?未来是否有意愿参与到新区建设中来?

  董宁: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竹云就一直关注着新区的建设发展,尤其是企业和人才的政策。我们致力于在新区开拓一片市场,为推进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目前了解到,新区对企业人才、创新团队、专家院士等人才引进方面都制定了针对性的招引政策,这些对各个企业的核心人才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竹云的员工更是对雄安这片干事沃土充满了期待,有意愿到这里为新区的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1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