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庆杰赴大清河、赵王新河巡河检查

2023-03-24 19:16: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4日电 3月2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大清河和赵王新河新区级河湖长安庆杰调研检查雄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和重大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情况,并对大清河和赵王新河进行巡河检查。

巡河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庆杰一行首先来到R1线跨大清河段施工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涉河建设项目的后续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在龙湾闸和枣林庄枢纽,安庆杰一行沿堤巡查雄县大清河和赵王新河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及河道垃圾清理情况,听取大清河和赵王新河河道治理工程前期进展情况。

  安庆杰指出,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阶段。近年来,新区及三县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河湖淀泊面貌实现显著改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河道治理步伐,确保工程质量,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不断改善河湖面貌。

  安庆杰强调,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压实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强化上下游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协作,形成保护治理河湖的合力。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涉河建设项目的监管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和汛前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河道垃圾反弹,实现河湖问题动态清零,保障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水安全。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县总河长、大清河和赵王新河县级河湖长,雄县河长办以及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河北雄安轨道快线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6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