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实行投标保证金差异化缴纳

2023-03-24 12:46: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4日电 日前,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差异化缴纳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投标企业试行保证金差异化减免,进一步为市场主体降本增效,以实际行动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通知》紧密结合新区建设项目特点,针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和企业投资类项目提出了不同的投标保证金分类减免规定。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优惠力度,对符合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的无失信记录的建筑业企业,实施免缴投标保证金;充分引入信用评价等级和税收贡献度指标,对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A级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年度税收综合贡献度较高的企业,实施免缴投标保证金。对企业投资类项目,鼓励招标单位自主制定投标保证金减免规则,并在招标文件中予以明确。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越来越多的政府投资类项目和企业投资类项目相继落地,项目招标额大,投标参与主体多。《通知》的出台,能够大大减轻投标企业成本、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新区项目投标,对于完善新区招投标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持续推进投标担保制度改革,减轻市场主体投标资金占用成本,为市场主体在新区办事创业营造一流软硬件条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国内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5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