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来了!

2023-03-23 20:39: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3日电(李元闯)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定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首演。届时,新区群众可凭票入内进行观看。特别提醒:30日演出票将于3月26日上午10点开抢,31日演出票将于27日上午10点开抢,4月1日演出票将于28日上午10点开抢。

  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部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扶持作品。该作品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出品,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万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共同演出,旨在雄安新区设立六周年之际,用民族音乐形式,讲述雄安故事、奏响时代之音。

  据悉,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分为序曲《千年》和三个篇章,序曲取材于雄安高铁站的“千年轮”,三个篇章分别追寻雄安的历史印记、讲述英雄的革命故事、描绘雄安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艺术特色上,该作品创新民族管弦乐形式,涵盖了打击乐、管弦乐和竹笛、二胡、笙、古筝等多种民族乐器。特邀青年作曲家王云飞担任作曲,青年指挥家马帅执棒指挥。此次首演还特邀笙演奏家王磊、青年二胡演奏家张咏音、青年古筝演奏家王钰、青年笛子演奏家魏思骏及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优秀演奏员助力演出,届时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180121174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