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关于全面推动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3-03-23 10:42:08 来源: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雄县、容城、安新县住建局,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雄安集团,各有关单位:

  为创造“雄安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作安排,现将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工作。积极鼓励雄安新区区域内新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按照《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开展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工作,新区不设指标限制。新区安置房以及学校、医院、体育馆等重要公共服务设施或标志性建筑,应当创建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并在承包合同中明确创优目标。其余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积极推动省结构优质工程的创建工作。

  二、全面规范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程序。各有关单位应当认真贯彻《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管理办法(试行)》,符合申报条件的工程,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应在基础施工前进行申报,坚决避免迟报、漏报情况的发生;要全面提升地基基础和主体施工质量并按要求留存过程影像资料,主体验收合格后按要求申请工程评价。

  三、全面提升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管理服务水平。根据《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新区实际,我局制定《雄安新区创建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明白纸》(附件2),供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参考。工程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质量监督机构应当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勘察设计文件、施工技术规范、《工程质量控制措施》开展抽查检查,对于不符合省结构优质工程标准要求的项目按规定予以否决。各有关工作人员应当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意识,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对违反者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1.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创建管理办法(试行)

       2.雄安新区创建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明白纸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2023年3月3日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