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22 10:05:43 来源: 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方位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工作

  努力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社会风尚

  3月21日,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这个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中人才的重要作用,加快解决人才不足这一制约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加强人才自主培养,组织实施新一轮知识更新工程,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重点行业人才等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组织实施“燕赵黄金台聚才计划”,常态化开展“百名院士河北行”活动,加大与国内顶尖人才机构合作力度,深化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加快组建产业发展创新联盟,集聚高端人才,打造创新高地。三要突出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科技部门职责,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深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形成有利于普遍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四要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健全人才评价体系、表彰奖励、薪酬待遇等制度,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五要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建立省级人才工作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要深化对人才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落实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要求,不断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良好社会风尚。

  省领导柯俊、董兆伟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