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举行重点园区和科创载体推介活动

2023-03-21 20:30: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1日电(李雪娇)3月21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重点园区和科创载体推介活动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来自全国500多家企业走近雄安、了解雄安、投资雄安。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由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办,3月21日上午,200余名企业代表对雄安新区有关园区和科创载体进行实地参观调研,企业代表分别来到科创中心中试基地、中交未来科创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金湖未来城、电建·智汇城、华望城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听取相关负责人讲解现阶段各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王彦伟围绕雄安新区重点园区、科创载体总体情况进行宣讲推介,他表示,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经过近六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标志性进展,城市雏形初显,生态治理实现阶段性成效,同时,新区正在加速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实施一系列人才政策,集各方之智,聚科创之力,努力打造“空气中弥漫着创新味道”的全球创新高地。欢迎科创企业来到雄安,让更多科技元素点亮雄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科创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新区科学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国创中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保国分别从规划建设、产业方向、政策体系等详细介绍了新区科学园及容东片区预留公服等情况;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孔步群就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实地看到新区火热的建设现场和科技应用场景,倍感振奋、充满信心。双方共同探讨企业在雄安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征求企业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共绘新区未来发展蓝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