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举办

2023-03-21 18:17: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1日电(崔利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优化科技创新资源,实现人才引领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人才的深度融合,3月19日,雄安新区举办了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团队进雄安暨项目路演,此次大赛为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的专题活动之一。

雄安新区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大赛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14所知名高校的19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团队同台竞技,最前沿、最具代表性、与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最契合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让人才、技术和企业充分对接,让高端高新产业落户雄安。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雄安新区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北京大学学生古闻宇作为参赛选手,表达了自己首次来雄安的感受。“今天我们带来的参赛项目是‘昆迈医疗——自主化高端脑功能影像设备引领者’,希望能为雄安的智慧医疗事业发展出一份力。初次来到雄安,对这座未来之城很期待,希望今后可以在这里工作生活。”古闻宇说。

  “我认为遥感技术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今天带来的是关于遥感技术应用的参赛展示项目,希望我们的项目将来在雄安有可应用的空间。”武汉大学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孟庆祥说。

  此次大赛为雄安新区搭建起大学生创业人才交流平台,发现培育一批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打造一批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项目产业,激活更多创新创业资源,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