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雄才 创未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即将举办

2023-03-19 10:25: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9日电(崔利杰)3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将于3月20日至3月26日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活动背景及活动主要内容。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发布会。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冰 摄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以“聚雄才·创未来”为主题,将组织“1+6”主体活动,即举办1场活动周开幕式,举办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大赛、高层次人才雄安行、重点产业园区及科创载体推介会、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万名大学生进雄安、先进技术协同创新与产业发展(空天领域)会议6项专题活动,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打造雄安发展新引擎。

  万岷在发布会上介绍,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央赋予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建设人才特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等使命。近年来,雄安新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勇担历史使命,把做好科技、人才、创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牵引,着力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千方百计吸引各类人才,努力营造创新氛围,推动空气中弥漫着创新的味道,新区承接疏解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科技、人才、创新要素资源支撑更加有力,全球创新高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展现良好态势。

  为适应新区建设发展新需要,进一步展示建设发展新成效,集聚建设发展新动能,举办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实现人才引领发展,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推动科技、人才、创新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新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广泛吸引全球科创人才资源,打造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注入强大动力。

  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本次活动将推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载体,为来新区人才种下梧桐树;拟发布一批重要人才政策,为来新区人才送上大礼包;拟签约一批重点项目,推动科技、人才、创新深度融合。同时,还将启动“百千万人才进雄安”行动。

  发布会上,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大联络办主任尤志军,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雄安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雄安新区科学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房保国还围绕新区当前和今后如何汇聚人才、新区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的特色亮点等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