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18 10:3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 为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持续推进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专业化建设,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了“雄安新区第二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大赛于3月10日至11日在雄安容西云溪小学圆满落下帷幕。

中小学班主任合影留念。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新区三县及容和教育总校的38名优秀班主任进入大赛。大赛分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包括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情景答辩、才艺展示等五项比赛内容。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思考,精心设计,沉稳讲解。各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他们用真实的感受,用质朴无华的言语,诠释着“爱”与“责任”,用真情与热爱展现日常管理的智慧。

  “中小学班主任是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育人的桥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骨干力量。”大赛开幕式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宫贤鹏在致辞中强调,当好新时代班主任,要牢记使命,把握正确的育人方向,通过在班级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铸魂育人;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做有能力、有人格魅力的好班主任。

比赛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大赛邀请新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及家长80余名进行现场观摩,线上近11万人次观看。大赛为新区各级各类学校班主任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从多角度全面展示了班主任队伍的水平与素质,达到了潜心育人、真情润爱的目标,为新区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近年来,雄安新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积极搭建专业平台展示优秀班主任风采,促进班主任相互交流借鉴,不断提高班主任专业能力。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完善比赛机制,以赛促培,以赛促研,以赛促建,大力提高班主任专业素质,弘扬班主任师德风尚,助力新区教育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lay:none">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