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2023-03-17 18:01: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7日电 3月17日上午,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会议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分析研判建设和交通系统面临的形势,查摆干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针对性部署下一阶段作风建设工作,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进取,以作风建设为“切口”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展,为实现新区“展五新”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供图

  会议要求,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要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新区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建设和交通系统干部能力和素质,积极营造学先进、促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过硬的能力、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要始终坚持高效务实,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重点做到“四个显著提升”,狠抓落实能力显著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担当进取能力显著提升、居安思危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要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短板,以敢于揭短亮丑的态度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主要体现在五个“不够强”:基本能力不够强、责任心不够强、风险意识不够强、服务意识不够强、底线意识不够强。要坚持对症下药,善于解决问题,以崭新的面貌开启作风建设新阶段。

  会议强调,新区建设和交通系统要用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三大体系工作方法来解决现有问题,坚持“十要十不要”:学习要主动不要懈怠、工作要严谨不要粗放、数据要精准不要含糊、调研要深入不要作秀、检查要严格不要走过场、报告要及时不要拖沓、执行要创新不要机械、落实要迅速不要推脱、督办要细致不要遗漏、底线要筑牢不要践踏。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五新”目标,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铆足干劲、苦干实干,为建设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