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启动式

2023-03-17 17:03: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7日电 为全面加强雄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现代化、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3月15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举办了2023年雄安新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启动式。

启动式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活动第一阶段,新区三县和容东、容西、启动区新建片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2年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关于综合执法工作部署,就今年工作开展思路作了交流发言。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对今年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安排进行说明,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牛爱国作动员部署讲话。

  牛爱国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综合执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区“十个牢牢把握”工作任务,以“1+4+5+N”总体思路为引领,全面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优化执法体制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效率,高效推进综合执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执法力量。并提出三个要求:一要站位全局强能力。要站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局、站在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全局、站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全局,对标新标准新要求,全面提高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二要认真培训增本领。紧密结合新区建设发展实际和综合执法工作任务,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提高办案水平、注重作风转变,强化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形成综合执法新形象。三要担当作为促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提高行政执法现代化、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为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活动第二阶段,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杨福忠教授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杨福忠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统领,从“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思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法治雄安场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新区综合执法局将按照活动方案,开展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实战练兵、竞技练兵等系列活动,推动新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容西管委会、启动区管委会,三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农业农村部门执法工作负责同志、执法队长、执法骨干参加了启动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