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派出所里的大事小情,平凡却暖心

2023-03-17 16:27:53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一直以来,雄安公安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今天,一起来看看这两个派出所的暖心故事……

  槐香河派出所

  “溢出屏幕的安全感”

  “赶快过去,前面有人受伤了!”3月13日一大早,槐香河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一名女子躺在路边。

  虽已过惊蛰,天气逐渐转暖,但仍透着丝丝凉意。民警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发现受伤女子鼻子破皮出血,边用手扶着腰部边喊疼。原来,该女子在骑车途中因避让机动车,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民警迅速拨通120并联系女子家属,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子抬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图片

  “窗口开到百姓家”

  近日,槐香河派出所辖区内有位居民遇到了“难事儿”。

  群众张先生的儿子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身份证过期后一直未能重新办理,张先生为此犯了难。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考虑办理人情况特殊,主动联系张先生上门服务。3月11日,在家属的配合下,伴着“咔嚓,咔嚓”的声音,户籍民警多次拍摄、反复调整,终于完成了采集办理人照片这一关键步骤。随后,民警又多方协调,加急为张先生的儿子办理相关手续。想到新身份证即将办好,张先生可松了口气,对民警百般感谢:“这下可算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

图片

  大营派出所

  “民警的暖心护送”

  3月13日晚,大营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蜷缩在路边的老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神志不清、表达模糊,讲不清自己住所及其他信息,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

图片

  在派出所,民警细心安抚老人,为老人准备食物,搬来被子和枕头安顿老人休息。经民警多方联络,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老人被安全护送至家中,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受伤大鸟的回家路”

  3月10日晚,大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大营镇某村树林中发现一只疑似受伤且体型较大的鸟。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发现该鸟体长约三十公分,喙与爪子锋利,喙为白色,通体乌黑,民警意识到此鸟可能为保护动物,立即做好防护措施,将“大鸟”带回派出所。


图片

  民警经过联络雄县林业局,确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3月11日,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将受伤白骨顶鸡接走进行妥善救治。

图片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暖心故事

事情虽小

却是老百姓心头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也是公安民警的大事、实事

看似举手之劳

看似微不足道

体现的却是雄安公安

把群众时刻放在心上

这份“惦记”

让群众安全感满满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