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提升应急搜救能力 筑牢水上安全防线

2023-03-16 09:18: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6日电 春暖花开,“华北明珠”白洋淀冰层逐渐融化,水上运输生产经营活动即将全面展开。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内河水上搜救能力和相关从业人员水上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内河水上安全防线,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雄安新区2023年内河水上搜救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培训”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实现新区内河水上从业人员广覆盖。培训立足新区内河水上搜救工作实际,围绕搜救工作开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业务需求,聘请河北省船舶检验中心副处长刘春利对内河水上搜救体制历史沿革、法律法规以及河北省水上搜救体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与参训人员对搜救的应对措施、搜救后评估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为新区内河水上搜救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雄县、安新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负责人,雄县、安新县内河搜救机构负责人,各水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船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