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3-15 12:10: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雄安力量

  中国雄安官网3月15日电 3月1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党史和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新区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大历史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雄安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人大工作,不断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切实提高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建校90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新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找准党校工作与新区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水平,全面优化新区党员干部能力本领和工作作风,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党史和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更好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抓实党史宣传教育,用活新区红色资源,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新区特色、全国影响的精品力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史工作队伍,努力开创新区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