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2023-03-15 09:34:20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近日,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了以“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志愿行”为主题的“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敬老爱老传真情 热情服务暖人心

  情指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容城镇东牛村老党员张吉安家中,为老人清扫室内外卫生,讲解反电诈及甲流预防知识。政监部党支部、科保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为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测量血压血糖、修剪发型,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尊老爱老”的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得以传递。

  有爱无碍助圆梦 警校携手谱温情

  局属9个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募集文具、生活用品、玩具及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共计600余件,分三组前往雄县世博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安新县特殊教育中心、容城县特教学校开展关爱特殊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特教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健康、生活、学习和成长情况,并到“功能训练教室”、“智能训练教室”和“异常行为矫正训练教室”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孩子们要坚强意志、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反诈宣传上街头 反拐教育进校园

  法监支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法律常识,解答问题疑惑,讲解反电信诈骗防范常识,提醒群众警惕电信诈骗,鼓励群众运用国家反诈平台积极举报身边电诈行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刑侦支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校园,开展了以“反对拐卖,预防性侵”为主题的人身安全和反拐教育宣传活动,以典型案例讲解座谈的形式向师生讲解了如何识别拐卖、预防拐卖以及拐卖犯罪中的常用手段等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关爱城市在行动 文明实践树新风

  局属9个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前往容城县花海公园、体育公园、三贤广场、容和塔、雄安站周边路段、白洋淀码头周边大堤等地,进行垃圾清理和生态保护等志愿服务,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服务居民、温暖城市,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出行空间。同时,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讲解垃圾分类、科学处理等环保知识,及时劝止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暖民心、解民忧,一直都是新区公安的初心宗旨。通过开展此次“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区公安局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的热情,拉近了警民关系。新区公安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民本色,用脚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真心赢得民心。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