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专项行动

2023-03-11 19:06: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1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协调河北省计量院,联合雄县、容城、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区范围内加油站加油机开展计量暗查暗访。

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加油机进行检查。中国雄安官网发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国省道交通主干线沿线、曾被投诉举报的加油站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加油机计量准确情况、铅封部位完好情况、计量检定证书合法有效情况等方面重点检查,严查擅自改动、拆装加油机、私自更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抽查8家加油站8台加油机,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向加油站经营者及工作人员宣讲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加油站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新区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加油站的暗查暗访力度,做到投诉举报必核查、发现问题必整改、违法行为必查处,依法严厉打击加油站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雄安新区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