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厚植人才底蕴 赋能青年发展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雄应青才提升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

2023-03-11 19:1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1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雄应青才提升班”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韩建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孟光耀主持开班式,新区震防中心主任张合应邀参加活动。

开班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开班式上,韩建波介绍了开设“雄应青才提升班”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对今后办好办优提升班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举办“雄应青才提升班”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既表达“雄安应急青年人才”之意,亦有“雄鹰展翅翱翔”之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推动党员提升政治忠诚的纯度、拓展理论武装的深度、淬炼看家本领的厚度、锤炼纪律规矩的硬度为目标,通过讲深讲实讲好“应急讲堂”“青年学堂”“实践课堂”三堂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本领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韩建波强调,举办提升班要抓牢“一个主题”,即以“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为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淬炼初心使命,锻炼看家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实干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树深“两个认识”,深刻认识办好“雄应青才提升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认真上好“三堂课”,即“应急讲堂”“青年学堂”和“实践课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知识学到手,把能力提上来,从而转化为推动新区应急管理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的动力源泉。

  开班式后,第一期教育培训活动举办。河北大学教授李颖以“新时代应急管理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授课,系统、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完整收集、科学整理、安全利用应急管理档案资源。参加活动同志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系统详细、深入浅出、非常充实,对今后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利指导。

  下一步,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将制定印发方案,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定期征求全体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活动有效性、针对性、生动性。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开展“悦读思享汇”、召开“头脑风暴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干部演讲台”“我是一线调研员”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涵养信念信仰、深化能力提升、促进作风转变。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