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3件

2023-03-11 09:38:22 来源: 河北日报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把“国之大者”作为履职的“责之重者”,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截至3月10日,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13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高度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积极反映民声民愿。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委员们提交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完善数字经济法治治理体系、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提高生育率等提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委员们提交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推动3岁以下婴幼儿托幼服务工作、宽进严出普及全日制高职教育、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提案。聚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委员们提交了支持河北省争创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促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提案。委员们紧扣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建言,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高‘含金量’的提案,由沾满‘泥土气’的调研产生。”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介绍,委员们结合河北发展实际,深入调研考察,坚持从全国角度提出问题,以河北为例说明情况,为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出了符合政策、切实可行、有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刘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