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暖春关爱行动丨用雷锋精神致敬志愿服务巾帼力量

2023-03-09 17:11: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李雪娇)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3月8日,由雄安新区文明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妇女联合会协办的“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致敬巾帼志愿力量雄县专场活动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她”故事,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引领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区增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现场,“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社区好大姐”袁便花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作为容东片区新荷社区清荷园6-8号楼楼门长,袁便花热情服务居民,事事冲锋在前,尽心尽力尽责,争当居民身边的知心人、暖心人。在工作之余,袁便花还运营着一家零工驿站,目前已经帮助一百多名社区居民在“家门口”找到满意工作。“雄安不光风景好、条件好,人心更好,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为大家服务的动力。希望自己耐心贴心的服务,让居民生活更加安心舒心!”袁便花的话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容东片区新荷社区清荷园6-8号楼楼门长袁便花分享巾帼故事。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随后,雄县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姚志艳进行女性健康知识讲授,以女性中医养生保健为主题,讲解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和调理,以及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的养生小妙招。河北沐岚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赵楠通过举实例、讲故事的方式,就女性在处理工作、生活、家庭及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心理压力进行授课。通过学习,现场妇女同胞们对如何关爱自己、科学教育子女、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雄县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姚志艳进行健康知识讲授。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河北沐岚心理咨询中心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赵楠进行授课。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在优美的音乐中,雄县志愿联合会志愿者分别带来舞蹈节目《我爱你中国》《万疆》,将女性自由浪漫、蓬勃向上的理念传达给观众,同时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当天,雄县雄州公园开展了现场义诊、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游戏互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志愿精神,群众积极参与,气氛轻松活跃、喜悦融洽。

雄县雄州公园志愿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雄安新区文明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雄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雄县各乡镇社区的妇女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