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及京津冀三地统计系统赴雄安新区调研

2023-03-09 14:07: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统计监测暨雄安新区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之际,近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带队国家及京津冀三地统计系统赴雄安新区开展实地调研。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容东片区城市建设现场、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中交未来科创城等点位,全方位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容东片区作为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肩负着探索建设经验、创新开发及运营模式的重要使命。调研组参观片区园林景观和感受生活环境,远眺新区城市建设新貌;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了解了中国星网、中国中化等央企总部,“三校一院”等高校医院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深入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了解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以及智能城市规划设计及数字城市应用场景。

  调研期间,于国义与国家统计局一行热切交流,希望日后各方与雄安新区增进沟通联系,加强帮助支持,密切统计协作,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国家统计局设管司、综合司领导,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以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