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当好勤务员,质安一线行”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业务培训会议

2023-03-08 13:46: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8日电(李元闯)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是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3月6日下午,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会同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区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在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会议室组织召开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业务培训会议。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相关负责同志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供图

  会议对规划资源综合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工程质量验收监督、工程档案验收以及“多测合一”工作、BIM5验收工作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全面提升了新区建设者对竣工联合验收业务的熟练程度,为高质量高效率推动竣工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建设单位作为竣工验收的申报主体,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前准备好竣工验收所需手续,履行好组织申请竣工验收的组织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工程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绝不能把问题转移给社会群众;要提高竣工验收效率,对于此次培训会上各专项验收提到的重点问题,建设单位要提前组织各有关方面开展自查自检,全面规范各项申报工作。

  下一步,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当好勤务员,质安一线行”行动,并会同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区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竣工验收工作效率,严把工程质量关口,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