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经营主体总量达800万户 2月1日至27日同比增长72.59%

2023-03-08 08:53:32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经营主体总量达800万户!2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为河北方芯科技有限公司签发营业执照,该公司成为全省第800万户存续经营主体。

  “挺幸运的,见证了河北经营主体数量的历史性突破。”2月28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务服务中心,河北方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艾建乐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免费的企业公章、税务UKEY,并同时完成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登记等一系列手续。“没想到开办企业这么便捷。”他感慨道。

  一个区域经济活力如何,经营主体最先感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庞彦须介绍,今年春节以来,随着全省各地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优环境促发展,社会投资意愿增强,全省新设经营主体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2月1日至27日,新设经营主体129248户,日均4787户,同比增长72.59%。

  全面实施“证照分离”“证照联办”改革,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企业开办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实施歇业备案制度和信用修复制度……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和行政审批系统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目前,河北千人企业数由2012年的6.4户提升至31.3户。

  围绕经营主体培育,全省各级各部门在简、快、好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更优更好富有河北特色的营商环境。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级各部门推出四方面举措,推动全省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推进京津冀企业登记“同事同标”,确保迁入企业获得至少与京津两地一样的营商环境;开展“服务个体户 助力稳增长”专项行动,释放更大生长空间;以全国“个转企”试点为契机,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不断优化经营主体结构;推进简易注销地方立法,探索建立经营主体除名制度,为经营主体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法治保障和制度支撑。

  “我们的目标是,加快推动经营主体增数量、提质量、激活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动能。”庞彦须说。(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