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多措并举!安新县打造温暖开学季

2023-03-07 11:21: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李雪娇)伴着明媚春光,2023年春季学期已正式拉开帷幕,雄安新区安新县多地精心谋划,开展丰富多样活动,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安新县端村学校儿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觉得学校校墙图案要有飞翔的书,它代表知识,也是一个梦想……”近期,安新县端村学校儿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围绕“学校围墙彩绘”主题,儿童代表们出谋划策,展现出自己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勇敢表达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校园建设,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安新县端村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对孩子们的方案进行优化及采用,鼓励儿童代表继续对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儿童委员会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在活动中逐渐树立主人翁意识,调动少年儿童参与学校事务的积极性,参与校园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充分发挥小主人的职责,为建设儿童友好学校添砖加瓦。

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在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的基础上,利用儿童之家、亲子放映厅和巧手工作坊等活动场所,以“儿童优先发展”理念为原则,以“儿童友好社区”为依托,致力于打造“一米高度看世界”的美好场景,并将利用“综合改革示范村”创建计划,加强儿童友好社区的系统性规划,形成景观设计、节点打造的点线面连动效果。

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采摘园。中国雄安官网发

  同时,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以“强基共富农旅”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亲子农业、认养农业和体验农业,打造了“美莓果”“西施柿”等农业产品品牌,并进行适儿化设计,打造亲子种植、采摘体验场景。

安新县圈头乡“守护白洋淀 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近期,安新县圈头乡政府联合安新县总校开展“守护白洋淀 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共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圈头乡总校校长郭宏达说。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