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高效!便捷!了解一下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

2023-03-06 18:32: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6日电 为适应“互联网+消费纠纷处理”的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12315平台建设了在线消费纠纷解决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以下简称“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通过互联网全国12315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和解服务的企业。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积极推动在线纠纷解决工作,培育发展ODR企业,截至2023年2月底,新区发展ODR企业22家,办结投诉39件。ODR企业发挥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主动及时处理消费投诉,自觉履行企业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满意的售后服务,维护市场秩序。

  以微信小程序登录为例,操作步骤如下:

  1.实名注册、登录全国12315平台,点击“我要投诉”;

  2.输入被投诉单位名称,勾选“绿色通道”,点击“确认”;

  3.按要求填写详细信息,等待企业跟进处理;

  4.ODR企业处理后,登录全国12315平台查看并评价处理结果。

  企业与消费者达成的和解协议不得违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双方和解不成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新区现有ODR企业信息如下: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