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暖春关爱!学雷锋,雄安在行动

2023-03-05 18:38: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李雪娇)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3月12日,雄安新区将开展“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活动主题

  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志愿行

  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城市很美丽,人民很文明”的社会氛围。

  活动内容

  活动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

  开展“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老党员、老军人、孤寡老人家庭和敬老院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帮助打扫卫生、亲情陪护、代买代送、义务理发等,并进行健康体检、常见病治疗等健康服务,普及保健、应急救护知识。组织志愿者到特殊教育学校及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中,开展学习辅导、娱乐陪伴、爱心捐赠、微心愿认领活动,鼓励爱心志愿者开展“结对陪伴”,助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开展“关爱女性”志愿服务活动。以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举办家庭普法维权讲座,组织志愿者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防拐、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律维权意识。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义诊义检等方式,向妇女群众普及“两癌”防治、常见妇科疾病知识,并宣传相关政策。

  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组织志愿者代表前往千年秀林、白洋淀等地进行义务植树、垃圾清理、生态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露天广场、公园景区等人群集中处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进行垃圾分类趣味投递互动游戏,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开展“关爱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有关部门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暖心服务,把学雷锋行动融入到工作方方面面,贯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过程。医院、政务中心等各类窗口单位,要结合行业实际,设立“学雷锋岗”,通过介绍业务、说明流程、文明引导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传播文明理念和雷锋精神。

  开展“关爱牵手,踏春同行”志愿服务活动。3月中旬,组织学雷锋示范标兵、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等先进典型,一线建设者代表、妇女群众代表等集体参观规划展示中心、悦容公园、雄安体育中心等新区标志性场所和项目建设一线,组织志愿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区建设发展、文明引导等主题,开展讲解陪同服务,共同感受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的拔节生长。

  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策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在雄安新区持续深入广泛展开。

  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有关方面的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加强宣传报道。鼓励新区群众、网络达人通过随手拍、短视频、微博微信等形式记录、宣传,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务求工作实效。要与本地本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志愿者报名热线

  欢迎广大热爱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拨打热线进行报名:

  雄县:(0312)5561930

  容城:(0312)5697808

  安新:(0312)5323028

  容东片区:(0312)5556617

  容西片区:(0312)7207211

  雄东片区:(0312)5301855

  “暖心关爱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雄安新区文明办

2023年3月3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