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爱女性健康!雄安新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盆底功能免费筛查即将开始

2023-03-05 18:39: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李雪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雄安新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将启动医疗惠民活动,在适龄女性“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盆底功能筛查项目,为雄安新区1000名女性提供公益筛查检测服务,此次活动优先新区回迁群众。

  雄安新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中心医务人员正在诊疗操作。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2021年,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依托容城县民生实事项目建成高水平女性盆底康复中心,拥有5台国内目前最高端盆底生物反馈评估治疗仪、3台盆底磁治疗仪、5台便携式产后康复治疗仪,是目前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最先进的盆底康复治疗中心。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对口帮扶指导下,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系统培训6名专业盆底技术骨干,均已取得相应专业认证资格,建立了专业规范的盆底康复技术团队,能熟练精准完成盆底疾病筛查和干预治疗。

  容城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中心自2022年4月底投入使用至今,筛查2000余人次,康复治疗患者1000余人次,治疗效果显著,备受女性患者好评。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女性高发疾病,会出现尿失禁等症状,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教育和公益筛查,让新区女性认识到盆底功能重要性,做到盆底功能障碍疾病早知道、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为保障和护佑女性健康做贡献。

  筛查适宜人群:

  25岁-60岁女性。

  适应症状:

  1. 各类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混合型尿失禁;

  2. 脏器脱垂:轻中度子宫脱垂、阴道壁膨出等;

  3. 盆腔疾病:盆腔痛、慢性盆腔炎等;

  4. 消化系统功能紊乱:便秘等;

  5. 性功能障碍:阴道松弛等。

  地址:容城县妇幼保健院二楼女性康复中心

  咨询电话:0312-5602543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