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暖春学雷锋丨关爱一老一小,容东专场精彩纷呈!

2023-03-05 18:4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李雪娇)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启动“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3月4日,一场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举行。本次活动作为“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容东专场,由雄安新区文明办主办、容东管理委员会协办。广大新区市民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中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浓厚的“城市很美丽,人民很文明”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服务周到的老年人义剪、免费体检、下象棋等项目,还有体验感满满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悦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不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在文艺志愿者汇演区,街舞、扇子舞、河北梆子、时装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群众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每到精彩之处,掌声不断、叫好连连。汇演尾声,现场社区居民自发上台表演,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体现出社区“文艺能人”们的不俗魅力,活动气氛热烈非凡。在志愿服务展示区,志愿者们提供了免费理发、健康体检、义务诊疗、急救知识教学等服务,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新区市民。大家纷纷表示,“现场的志愿服务内容非常贴心,为志愿者们点赞!”在游戏互动区,小朋友们拿起卡片,与社区志愿者玩起垃圾分类游戏,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忠 摄

  据悉,“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以“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志愿行”为主题,自即日起至3月12日,新区将陆续开展“关爱一老一小”“关爱女性”“关爱自然”“关爱城市”“关爱牵手,踏春同行”等5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雄安新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新时期更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新区蔚然成风,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走进人们心灵、引领社会风尚,为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471